首頁 > 檢定考試 > 教師資格考試 > 「教師資格」先檢定後實習!教育部研擬修訂「師資培育法」。
2013/12/05

「教師資格」先檢定後實習!教育部研擬修訂「師資培育法」。

附件:
  師資培育制度將有重大改革。教育部昨公布人才培育白皮書,精進教師素質為重點政策之一。教育部除要修法推動中小學教師專業評鑑,也擬修訂「師資培育法」,將目前的先實習後檢定的制度,改為先檢定後實習,以免考生花了半年時間實習、沒任何收入,卻因未通過檢定,拿不到教師證。
  此外,目前師資檢定考試只採筆試,對於講究實作能力、選修高職教師學程的師資生不公平。教育部研議,未來技職體系的師資生,取得乙級以上技術士證照,師資檢定考試可加分,以提升高職教師的實務操作能力,不會光紙上談兵;取得證照也可抵免相關師培學分。
  教育部未來還會開發強調實作能力的線上檢測,例如用電腦模擬作化學實驗,師資生通過檢測可拿到證明,作為教甄參考。
  而目前教師甄試仍維持現制,「103年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幼兒(稚)園教師資格檢定考試」預定103年1月報名,3月9日考試(以正式公告為準)。有意報考之考友,請儘早準備。
   ※相關考情,請參閱「103年教師資格檢定考試」、
           「103年全國技術士技能檢定」EDM。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