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證照考試 > 金融證照考試 > <特別報導>擁金融證照,專業掛保證!
2014/08/23

<特別報導>擁金融證照,專業掛保證!

附件:
  很多證照已經取代學歷,成為老闆心目中評定員工能力的標準,擁有證照加持的人,升遷速度與加薪幅度都優於同儕。面對競爭激烈的金融市場環境,擁有專業證照代表擁有專業素養,多一張證照,肯定能為自己加分。
  證券暨期貨市場發展基金會(證基會)的測驗中心專門辦理國內「證券暨期貨從業人員資格測驗」,每年報名人數逾7萬多人。目前證基會辦理的測驗中,最廣為人知的是「證券商業務員證照」,這是所有從事證券業人員必備證照;另外一張難度較高的「證券分析人員證照」也受到矚目,凡是在有線電視談論個股的投顧人員,都要有分析人員執照,才能公開評論股市。
熟讀題庫內容 及格不難
  此外,為配合金管會強化金融相關證照之專業性與公信力,及提升金融從業人員金融市場常識與職業道德,證基會自95年8月開始,每月定期辦理13種金融法定證照都須加考的共同科目「金融市場常識與職業道德測驗」
  證基會的證照測驗可分資格測驗及能力測驗兩種,「證券、投信投顧暨期貨從業人員測驗」屬於資格測驗。依據法規,從事證券相關行業如券商公司,一定要有「證券業務員證照」;至於投信、投顧業則需取得「投信投顧業務員證照」;期貨業必須具備「期貨商業務員證照」。
  因應市場商品多元化、業務專責化分工之趨勢,證基會亦陸續辦理「債券人員」、「股務人員」、「資產證券化」、「企業內控」等四項自發性的能力測驗。「企業內部控制基本能力測驗」是目前報名人數最多、應用層面最廣的能力測驗,舉凡上市櫃公司從業人員或對企業內部控制制度相關工作具興趣者均可報名參加測驗。不過要擔任公開發行公司內部稽核,則還有內部稽核師證書。
  證基會表示,證照多多益善,目前除期貨商業務員及期貨交易分析人員證照訂有五年期限外,都可以長久留存,隨時可用。為協助考生準備測驗,證基會每年也會配合法規修訂編纂題庫叢書,應考者只要熟習題庫內容,對考試科目能融會貫通,就不難通過,近年來及格率逐漸上升,證券普通業務員及格率達42%,難度高的證券高級業務員及格率也增加到40%。
一步步考照 累積競爭力
  金管會推動金融證照模組化後,模組化中的測驗通過後,可抵免同類別考試,只要加考其他科目就可取得另一證照或從事其他特定業務,無須重複準備考試,從業人員可依自己需求與能力慢慢增加證照,增加自己的就業競爭力。

▲原文轉載自:聯合財經網<證照前線/擁金融證照 專業掛保證>

※相關應考事項,請參閱:
103年證券.投信.投顧.期貨資格測驗」EDM; 
103年證券、投信投顧暨期貨從業人員資格、企業內控基本能力測驗筆試簡章」 ;
103年債券、股務人員專業能力筆試測驗簡章」;
103年資產證券化基本能力測驗筆試簡章」 ;
103年度金融市場常識與職業道德測驗簡章」 。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