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就業考試 > 捷運公司招考 > <特訊>「桃園機場捷運」預定106年3月通車。
2016/11/04

<特訊>「桃園機場捷運」預定106年3月通車。

附件:
  等了20年,機場捷運在105年3月通車6度跳票後,交通部始終不願再押時間。但交通部11月1日面對立委質詢時首度鬆口表示,機捷系統穩定性已提升,願朝106年3月通車目標努力,這也是交通部第7度訂通車期程。
立委逼進度 交通部鬆口
   交通部表示,目前機捷穩定性提升但仍須加強,估計經初履勘程序,將努力朝「106年上半年的更上半年一點」通車。將徵詢獨立安全驗證公司,力拚1、2個月內獲安全驗證,剩餘行政作為包括初履勘將加速辦理。
  機捷104年第5度跳票後,原展延至105年3月通車,但因行車時間、速度、班距仍過不了關,交通部曾建議在系統穩定、安全無虞情況下,「先通車、再改善」,但桃捷公司不同意,導致第6度跳票。
穩定性測試 達99%左右
   交通部與桃園市政府成立「機場捷運營運推動專案」,10月底已召開第4次會議,截至目前,機捷監理調查委員會建議通車前應改善事項,已完成12項;連續7天運轉的系統可用度,也由8月的98%提升至99%左右通過標準。
  交通部高鐵局11月1日表示,目前機捷仍於穩定性測試階段,同時與桃捷公司模擬演練並行。穩定性測試必須連續7天系統可用率99%、妥善率90%以上,同時須於7天內因任何事件造成延誤5分鐘以上的次數不超過2次。
桃捷:仍盼年底能啟用
   交通部高鐵局坦言,目前仍無法確定時程,當通過穩定性測試與模擬演練後,再由安全驗證公司核發安全認證,方能報請初履勘,雖是行政程序但尊重委員,至通車前一般需2、3個月。
  桃捷公司日前舉辦災害演練並表示,穩定性測試系統可用率須連續7天達99%,方能報請交通部初、履勘,現已由104年80%提高為97至99%,但曾有連續3天99%表現但仍與標準有落差,主要因號誌不穩或斷訊。交通部指出,力拚年底通車仍為大家共同目標。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