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就業考試 > 公務人員高等、普通、初等考試 > 綜合考情 > <考選部>研擬減少「高等普通考試」專業科目,以降低門檻。
2016/11/26

<考選部>研擬減少「高等普通考試」專業科目,以降低門檻。

附件:
  每年高普考和地方特考等考試缺額不少,考選部最近在立法院答詢指出,高考要考6科專業科目,是否因門檻太高阻礙好人才?考選部研擬檢討減少不必要的專業考科。
  有立委最近在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質詢指出,包括高普考等一些國考不足額錄取情形嚴重,到底是因為公務員保障不足,還是什麼原因讓民眾不想來考,導致好人才無法進入公部門?
  考選部指出,目前高考考8科,除了國文和英文,還有6科專業科目,至於普考則有4科專業科目。考選部擬全面檢討高普考專業科目,看是否因為專業科目太多,導致門檻變得太高,將研擬是否減少不必要的專業考科。
  盤點現行的公職考試類型,考選部分析,不少3等特考考試,專業科目數比高考少,例如外交特考只有5科。不過外交特考還要考口試。調查人員特考專業科目只有4科,但第二試有體能測驗,第三試則為口試。至於公職證照組專業科目只考兩科,也要口試。且考生要有相關證照,以及兩年工作經驗。
  不少考試專業考科較少,但還有體能測驗及口試等,比較多元。至於高考和地方特考專業科目都是6科,但只有筆試。
  考選部表示,高普考專業科目數多,是否各科都結合所需的核心能力,或考科內容超過核心能力,反而阻卻一些民眾報考意願。或者因為考太多科,門檻太高,考選部都會全盤會檢討。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