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檢定考試 > 全國技術士檢定考試 > <特訊>「照顧服務員」薪資將制定支付標準,實施雙軌制。
2016/11/30

<特訊>「照顧服務員」薪資將制定支付標準,實施雙軌制。

附件:
  長照2.0 106年將正式上路,但照顧服務員人力夠不夠始終是問題,其中最關鍵的薪資怎麼「調」?衛生福利部11月29日表示,照服員待遇,一定會提高,衛福部本周會與專家學者、地方政府進行最後討論,會把地域、年資等不同因素通通納入,算出成本支付標準。
  衛福部11月29日上午舉行「照顧服務員故事分享會」,邀請全國22縣市101名,年紀最輕22歲、年紀最大70歲的照顧服務員分享工作經驗以及成為照服員的初衷,總統也到場聽聽照服員的故事。
  根據統計,長照2.0人力缺口約4500人至1.2萬人,而影響人力投入一大關鍵就是薪資問題,衛福部日前喊出要保障照服員平均月薪超過3萬元、時薪實領超過170元,但實際怎麼調薪、怎麼加給,還有待最終的支付標準出爐。
  衛服部說,照服員待遇將採雙軌制,月薪跟時薪並行,像年輕人就偏愛月薪、而中高齡的二度就業者則偏好時薪,而衛福部本周將就成本的支付標準,最後與專家學者跟地方政府討論之後拍板定案。
  衛服部指出,照服員是穩定社會最重要的力量,人力也將採取多元,除了國內現有65所相關科系以外,包括中高齡二度就業、新住民甚至年輕男性都將是人力來源,而從長遠來看,台灣在少子化影響下,人力永遠是不足的,需要科技的輔助,因此衛福部也已成立長照科技小組因應。

  ※相關考情,請參閱「106年照顧服務員技術士技能檢定」EDM。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