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就業考試 > 國營事業招考 > 中華郵政公司職階(從業)人員甄試 > <特報>「一例一休」延燒「中華郵政」!「郵政工會」主張「加人加薪」!
2016/12/28

<特報>「一例一休」延燒「中華郵政」!「郵政工會」主張「加人加薪」!

附件:
  「一例一休」新制延燒「中華郵政」!中華郵政工會不滿郵局將休息日挪移至周間,全台22個分會,已有15個分會連署陳情書,要求加人、給加班費,抗議逐步升溫。中華郵政則表示,郵局本就採輪班制,不會積欠加班費,將持續與員工釐清法令爭議。
  中華郵政工會認為,「一例一休」上路後,周六就是休息日,而且106年會有半數原本周六營業半天的郵局改為全天營運,所以希望周六上班應該給加班費。目前已有花蓮、台東、屏東、高雄、台南、新營、嘉義、彰化、南投、桃園、板橋、宜蘭、雲林、基隆,以及規模最大的台北工會分會響應連署。參與連署的工會分會表示,郵局規避休息日加班費,將休息日挪移至周間,周六上班也無法再積假。另外,休假是由主管排班,員工難以協調,欠缺彈性。工會分會提及,加班費也是地方郵局績效的重要評比指標,一旦加班變多,會影響績效獎金。
  對此,中華郵政解釋,郵局現階段就已採取輪休制,未來只是延續相同做法,如果真的有員工無法休假,一定會給加班費。中華郵政工會則要求郵局至少一定要補人,人力充足,排假才會固定,減少員工困擾,工會已要求人力資源處及郵務處說明爭議。
  近年來,中華郵政面臨史上最大規模的退休高峰!未來4年,每年退休人數都會超過千人!「一例一休」上路後,人力缺口更是雪上加霜,嚴重衝擊中華郵政!
  因應「退休潮」及「一例一休」,106年中華郵政將擴大招考!「106年中華郵政公司從業人員甄試」預定7月報名,9月考試;年齡不限、性別不拘,高中職以上、即可報考;有意進入「中華郵政」服務之考友,請把握機會,儘早準備!
        ※相關考情,請參閱:「106年中華郵政公司從業人員甄試」EDM。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