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就業考試 > 國營事業招考 > 中華郵政公司職階(從業)人員甄試 > <特報>「中華郵政」年終最多可領4.4個月!因應「一例一休」及「退休潮」,106年將擴大招考!
2017/01/12

<特報>「中華郵政」年終最多可領4.4個月!因應「一例一休」及「退休潮」,106年將擴大招考!

附件:
   臺灣整體經濟環境雖不景氣,中華郵政公司表現卻十分亮眼,所屬員工最多可領4.4個月年終獎金,在國營事業中揚眉吐氣!
  中華郵政公司表示,依據《國營事業工作考成辦法》規定,郵政員工的年終獎金分為考成獎金、績效獎金兩部分,前者2個月是固定的,後者最多2.4個月,今年年終是針對去年的績效、盈餘表現來發放,最多會給4.4個月,但平均會發幾個月的年終,目前還在精算中。
  郵局基層員工透露,通常年終獎金發放方式,是過年前先給2個月的考成獎金,約半年後到了夏天再發放考績獎金,也就是分兩次領取,而非一次全部拿到。以即將退休的資深郵務士(郵差)為例,只要考績不要太差,考成、考績獎金全部加起來逾20萬元並不困難。只不過年輕的新進員工薪資結構較低,年終獎金自然不及資深人員豐厚。
   在人力空缺方面,中華郵政公司每年都公開招考新進員工,而近年來,中華郵政面臨史上最大規模的退休高峰!未來4年,每年退休人數都預計超過千人!此外,因106年全面實施「一例一休」制度,使人力缺口更是雪上加霜!中華郵政公司為配合政府新政策,預估106年加班費支出約增加2.5億元,106年績效、盈餘表現多少將受到衝擊,中華郵政期望將新制度的影響程度能降至最低。至於新制度對整體營運的影響,必須再觀察一陣子,郵政公司才會再思考因應之道。
   因應「一例一休」及「退休潮」,106年中華郵政將擴大招考!「106年中華郵政公司從業人員甄試」預定7月報名,9月考試;年齡不限、性別不拘,高中職以上、即可報考。有意進入「中華郵政」服務之考友,請把握機會,儘早準備!

※相關考情,請參閱:「106年中華郵政公司從業人員甄試」EDM。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