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就業考試 > 國營事業招考 > 國營事業聯合甄試(台電、中油、台水、台糖) > <特別報導>「國營事業」年終可領4.4個月!民眾有夠羨慕!
2017/01/17

<特別報導>「國營事業」年終可領4.4個月!民眾有夠羨慕!

附件:

  105年景氣不好,不少人擔心領不到年終,但國營事業讓人好羨慕!國營事業包括中油、台電、台糖、台水,根據預估,考成獎金加上績效獎金,都有機會拿4.4個月!算起來平均都有20幾到30萬,一般民眾,看了有夠羨慕!
  「油電」雙賺!受益於去年油價緩步上揚與石化價格不錯,中油去年稅前盈餘達355億元,創下暌違27年的獲利新高。台電獲利也達412億,中油與台電員工都可望拿4.4個月年終獎金。    
  中油表示,中油去年稅前高盈餘主要來自石化部門、油銷以及天然氣等,其中石化部門獲利約150億元。中油說,油價去年緩步上揚,從一月的27、28美元,緩步上升到50多美元,對於油品銷售有正面幫助。另外,工廠操作也很順利,石化產品下游景氣好也賺到價差,「這是盯出來的結果」。    
  至於今年獲利預期,中油表示要視油價波動而定。中油表示,今年預測油價不會大幅上揚,因為雖然有減產協議,但是美國頁岩油開採也會讓油價不至於飆得太誇張。 許多國際報告指出今年下半年油價可能會到80美元以上,但上半年還是會落於50美元至60美元之間。只要是在這個範圍,中油都有操作空間,今年預計仍可獲利。
  講到「一例一休」,民營企業都苦哈哈,中油卻講的超豪爽!因為去年稅前盈餘大賺350億元,是8年來獲利最高的一次,年終獎金當然也很大方,中油說這筆金額對中油來說影響並不大,
  另一方面,受益於燃煤、天然氣價格穩定,以及電價公式的合理利潤保障,台電也持續前年獲利氣勢,去年一至十一月稅前盈餘達412億,雖比前年同期少賺兩百億,但也開出佳績。台電前年底累積虧損1319億元,計算至去年11月,剩下九○七億元。不過,經濟部電價審議委員會去年四月決議,台電的超額盈餘須納入「電價平準基金」,於電價調漲時作為緩漲機制,不得用於沖銷累虧。
  對於勞基法「一例一休」新制上路,是否影響相關人事成本?台電中油坦承「一例一休」衝擊到人力的調度以及成本的負擔,台電中油已做好因應措施,包括增加人力和加班費等支出,已編列在今年相關預算內,所以對台電中油營運影響並不大。
  因應「一例一休」,106年國營事業將擴大招考!「106年經濟部所屬國營事業(台電、中油、台水、台糖)新進職員聯合甄試」預定8月報名,11月考試(正確日期以正式公告為準);年齡不限、性別不拘,專科以上、即可報考。有意進入「國營事業」服務之考友應把握報考機會,儘早準備!

※相關考情,請參閱「106年國營事業聯合招考」EDM。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