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檢定考試 > 教師資格考試 > <教育部>「教師資格檢定」將改為「先考試後實習」!
2017/01/13

<教育部>「教師資格檢定」將改為「先考試後實習」!

附件:

  要當老師的人請注意了!《師資培育法》修正草案將送立法院審查,以往「先實習後考試」的方式,將要改為「先考試後實習」!
  教育部表示,師資培育未來將改成「先考試後實習」的方式,免去沒通過考試,卻白做了半年實習!
  教育部說,「師培法草案將送立院審查,其中考過資格考的教師可選擇到偏鄉或海外學校任代理教師2年、領薪,並可折抵半年的實習。」
  教育部指出,在大學廣設「師資培育學程」後,師培生的供給量大大提高,甚至超出了需求的量,教育部統計,近年來每年約有4成的師培生在實習過後,卻無法通過教師資格檢定考試,以2015年的師資報考人數8000多人來算,就有3000人做了半年的實習白工。而未通過教師資格考試的師培生在中小學校實習,也讓中小學生的學習充滿了不確定性。
  「教育部所提《師資培育法》草案已在行政院會通過,將送至立法院審查。」教育部106.01.12.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上表示,草案中將修改師培生未來先考試後實習的檢定制度,預計實施後中小學實習教師會從8000人降為5000人,減輕中小學負擔,而師培生也可在實習過程中獲得更深入的指導,實習期間,教育部對於清寒學生也編列預算,每個月補助1萬元,總共6萬元的助學金。
  教育部表示,民眾反應在實習期間也需要經濟收入,故草案中也規劃在實習期間從第3個月起,可擔任代課教師支領鐘點費並以每週不超過8堂課為限,以國小到高中的鐘點費260至400元計算,每個月可領8000至12000元代課鐘點費。
  教育部指出,草案中也開放通過教師資格考的師培生可選擇到偏鄉或海外學校(包括海外台灣學校及僑民學校)擔任代理教師,或是到偏鄉、偏遠地區擔任幼兒園教師的職務代理人,代理期間2年、領取代理薪水(偏鄉一個月平均為4萬元),並可折抵實習半年的規定,鼓勵師培生到偏鄉、海外服務。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