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就業考試 > 國營事業招考 > 中華郵政公司職階(從業)人員甄試 > <特報>因應「一例一休」,郵局周六營業半天發加班費!106年中華郵政將擴大招考!
2017/02/08

<特報>因應「一例一休」,郵局周六營業半天發加班費!106年中華郵政將擴大招考!

附件:

  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106.02.07宣布,自106.02.25起全國288個郵局周六營業半天,營業時間全部調整為上午9時至12時,周末及假日停止投遞限時包裹郵件,並停止收攬郵筒郵件。
   因應「一例一休」,原先中華郵政公司規畫,全國287個周六營業半天郵局將減半,營業時間延至下午4點。因民眾抱怨,交通部也有意見,郵政公司政策大轉彎,宣布自106.02.25起在原本287個郵局外,加上高雄佛公郵局,使周末營業郵局多達288個,所需加班費約2億元,由公司自行吸收。
   中華郵政公司表示,郵局周六營業半天的決定主要是為了顧及民眾的用郵需求,公司也會依規定核發加班費保障員工權益。  郵政工會則說,一例一休是要讓員工正常休假,工會原本覺得交通部管太多,後來又考慮到民眾需求,和公司協調後勉強同意。惟周六是否需要288個郵局營業?工會要求3個月後檢討。
   中華郵政指出,288個郵局除故宮和馬祖北竿外,均從上午9點營業至12點。全台郵局逢周末、假日,限時、包裹郵件均停止投遞,郵筒(箱)信件也停收,僅國內快捷郵件服務全年無休。中華郵政說,郵局周六營業3小時,除因下午使用者較少,也考慮民眾偶爾會在營業時間過後進門,且營業結束需要時間結算;如果8點半開門,實際上班可能逾4小時,按新制就要發1天(8小時)加班費。
   中華郵政估計,周六及假日限時郵件每月約21萬件、包裹每月約9萬件,工作量必將轉移到平日。中華郵政說,已有人力調度計畫,應不致造成困擾,過一段時間也會檢討;中華郵政強調,這兩年招考的人員主要是應付退休潮,倒不是針對一例一休。
     近年來,中華郵政面臨史上最大規模的退休高峰!未來4年,每年退休人數都會超過千人!「一例一休」上路後,人力缺口更是雪上加霜,嚴重衝擊中華郵政!
   因應「退休潮」及「一例一休」,106年中華郵政將擴大招考!「106年中華郵政公司從業人員甄試」預定7月報名,9月考試;年齡不限、性別不拘,高中職以上、即可報考;有意進入「中華郵政」服務之考友,請把握機會,儘早準備!

          ※相關考情,請參閱:「106年中華郵政公司從業人員甄試」EDM。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