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就業考試 > 銀行人員招考 > <台灣銀行 >105年獲利近2百億創新高!106年招考200人!
2017/02/21

<台灣銀行 >105年獲利近2百億創新高!106年招考200人!

附件:

  台灣銀行106.02.16舉辦新春記者會,台銀表示,因高雄硫酸錏的清算所得挹注,台灣銀行去年稅前盈餘達新台幣193.75億元,連2年突破百億元,並續創歷史新高。
 台銀說,台銀去年各項業務成果豐碩,包括存款、放款、黃金及信託等業務,均持續保持領先地位,並蟬聯國內聯貸主辦行、管理行雙料冠軍,盈餘持續成長。此外,台銀也重視風險控管,逾放比率0.26%,備抵呆帳覆蓋率達552.53%,資產品質持續提升。
   台銀指出,為支持政府打造「數位國家、創新經濟」方案,並配合政府推動五加二新創重點產業與新南向政策,台銀現正積極評估在具有商機及發展潛力國家設立據點的可行性,提供當地台商融資,做台商最大後盾。
   展望今年,台銀強調,國內外干擾因素雖多,但景氣仍具成長動能,台銀將從人才培訓、法令遵循、數位金融等方向切入。在人才培訓方面,106年啟用「員工潛能推展中心」,提供員工跨領域、跨時間、跨空間的學習環境。 在法令遵循方面,台銀說,台銀的法遵人員已於105年12月全面專任,並委聘外部專業顧問,針對海外分行之防制洗錢及打擊資恐制度進行查核,確保海外分行相關制度符合所在地國的法規要求。在數位金融方面,台銀去年陸續推出智慧迎賓機器人、e號櫃檯等金融服務,客戶反應良好。
  台銀表示,106年景氣會比105年好,內部也將持續招募和培訓優秀人才,將台銀員工訓練所升格為一級單位。因應行員退休的人力需求,台銀106年預計徵才逾200人。台銀說,台銀105年達到預算目標,年終獎金4.4個月,其中二個月是考核獎金、2.4個月是績效獎金。
  「106年台灣銀行新進人員甄試」預定9月報名,10月考試(正確日期以正式公告為準),年齡不限、性別不拘,專科以上、即可報考,預計錄取200人。有意參加「台灣銀行新進人員甄試」之考友,請把握機會,儘早準備!

※相關考情,請參閱:

106年台灣銀行新進人員甄試」EDM
106年公營金融行庫招考」EDM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