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檢定考試 > 全國技術士檢定考試 > <特別報導>「超高齡社會」來臨!「照顧服務員」日薪破3,000!
2017/05/11

<特別報導>「超高齡社會」來臨!「照顧服務員」日薪破3,000!

附件:

  台灣人口老化速度居全球之冠,2025年將進入「超高齡社會」!台南市政府勞工局考量未來照護產業人力需求勢必大增,日前邀產、官、學、勞、青五方會談,多面向探討高齡產業發展,同時線上直播宣傳,盼吸引更多長照人才投入,「關心今日的老人,就是關心明天的自己」。
   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指出,目前照護失能者約可日領3,000元(24小時),陪伴就醫者則以時薪180元計算,因應高齡社會來臨,未來還將修法來提升照服員薪資,同時積極開辦證照培訓課程,彌平供需失衡現象,歡迎二度就業或青年朋友投入,只要受訓近百小時就有考照資格。
   台南市政府勞工局表示,台南市188萬人口中有超過25萬人已達65歲,比例達13%,將達到高齡社會的門檻;目前初步概算,長照人力需求已破萬人,未來只會更多,甚至倍數成長,希望透過論壇,提前布局照護產業,規劃求職就業方向,避免人力產生斷層。
   台南市政府勞工局日前在關子嶺勞工育樂中心舉辦「長照人才 UP大未來-青年就業創業論壇」,打造產、官、學、勞、青等對話平台,邀來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悠然山莊安養中心、社會局照服中心、嘉南藥理大學社工系等學者專家演講,吸引超過兩百名大學師生參加。
  會中分析長照產業各領域所需人才,除了照護員之外,物理治療、語言治療、呼吸治療等專業人才同樣很夯,起薪都不低,鼓勵現場青年投入或思考未來創業。

※相關考情,請參閱:「106年照顧服務員技術士技能檢定」EDM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