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就業考試 > 綜合考情 > <國營事業>「台灣金融研訓院」決議停止代辦「國營事業新進人員甄試」。
2017/05/21

<國營事業>「台灣金融研訓院」決議停止代辦「國營事業新進人員甄試」。

附件:

  以測驗證照、教育訓練為主要收入的「財團法人台灣金融研訓院」,最近在董事會中,以極低調態度決議停止承接代辦公民營企業員工甄選業務,打破該院辦理相關業務近20年來的長期記錄,據悉,影響該院測驗證照收入比例在三成以上。
   台灣金融研訓院指出,近日董事會檢討105年10月中油高雄雇用人員(技術員)甄選舞弊案件,看到電子舞弊猖獗程度,技術高超到連電子偵防警察都被騙,加上金管會也關切研訓院業務,因此會中決議,爾後承接公民營企業員工甄選代辦業務,只聚焦金融機構及相關單位,如公股八大銀行等,作為服務金融同業之意。
   台灣金融研訓院董事會最新決議,直接影響的,將是長期委託該院辦理新進員工甄試的經濟部所屬國營事業單位,必須短期內員工甄選辦機構。已宣布下半年招考千名以上行政人員技術員的台電、中油、台糖、台水四大國營事業,金融研訓院將不再是員工甄選代辦機構之一。6月24日舉辦的台糖106年新進員工甄試,則依原定計畫不受影響。
   台灣金融研訓院說,希望這只是暫時作法,因委辦機構紛紛反映,動輒數萬人報名考試的作業「令人十分頭痛」,包括出題委員入圍、考場規畫與借校、監考人員安排等,現又加上一例一休,人力成本一再增加,「考試是專業產業,應讓專業的有發展空間。」
   中油案發生電子作弊部分,經檢調了解,業者以集團方式研發作弊技巧,甚至兩岸互通電子硬體零件,在淘寶網上買像小姆指般的耳機和配電線組,一般監考人員難查覺。據悉,壓倒該院董事會決議暫停這項業務的最後稻草,是法令上、作弊並沒有罪,也無法阻止作弊者再參加考試,令主持的考選單位特別挫折。
  此外,立院甫對台灣金融研訓院106年度預算評估報告,警告該院「兩岸交流業務收入逐年減少」,宜持續改善並增進團隊管理能力。而這部份正是該院過去10年佈局大陸市場的測驗證照、教育訓練,反映兩岸互動淡化下,該院業務無以為繼,進一步加深這考照老字號的難處。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