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就業考試 > 國營事業招考 > 中華郵政公司職階(從業)人員甄試 > <中華郵政>「一例一休」打亂人力需求?106年確定不招考!
2017/11/21

<中華郵政>「一例一休」打亂人力需求?106年確定不招考!

「一例一休」新制及退休潮衝擊人力安排,中華郵政傳出人力需求不增反減,不僅106年確定不招考,甚至爆出105年招考獲正取者,至今還有261人未安排職務,備取者更有423人還在等待。中華郵政證實,內部還在檢討人力需求,去年錄取的正取生希望年底前完成傳用。

中華郵政公司106.11.21召開記者會,中華郵政公司人力資源處表示,去年總共招考1996人,其中正取1512人,目前已陸續傳用1251人,尚有261人,於今年底一定會傳用完畢,至於備取的484人,招生簡章寫得很清楚,會視缺額進用,若未於12月底接到進用訊息,就是沒有職缺了。

中華郵政人力資源處說,至目前為止,已分發完畢的地區是嘉義、桃園、雲林、新營、屏東及宜蘭,尚未分發完的地區計有雙北市、台中、高雄、基隆、新竹及台南,但保障今年底一定會全數進用。至於明年何時招考,人力資源處說,會視各局業務需要、人力短缺情形,進一步評估。

中華郵政往年均於上半年公布簡章、9月考試,今年卻始終未見任何公告。中華郵政證實,今年確定不辦理招考,主要原因就在於一例一休上路後,週六郵局停辦限時郵件與包裹投遞業務,還有部分郵局整併,人力需求減少。

事實上,中華郵政去年因應退休潮,招考含備取共錄取多達1996人,原本依簡章是預計一年內傳用完畢,但截至今年10月底,仍有正取261人、備取423人還未安排職務,人力明顯「塞車」。

中華郵政表示,正取生原是希望各局儘快傳用,備取生則於今年底前依照缺額傳用,10月底已發函各局。根據目前時程,台北郵局預計11月27日、板橋郵局12月5日、高雄郵局12月11日進行內勤選局作業,後續即可報到。

中華郵政以往維持一年一次招考,近年適逢離退潮,曾一年招考兩次,但一例一休打亂人力配置。中華郵政坦言,明年何時辦理,內部還在檢討人力需求,才會視整體狀況研議明年何時辦理。

※相關考情,請參閱:「107年中華郵政公司從業人員甄試」EDM。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